信电“802-79”以班级之名捐赠100万

  4月10日晚,在浙大第20届“信电节”开幕式上,83届信电系电子物理技术专业“802-79”班的31名同学向浙大教育基金会集体捐款100万元,支持信电系信电大楼的建设。

  “在浙大的四年时光是最重要的成长时期,对我们未来的发展帮助很大。如果不是在浙大,我现在走的路也不会一样。”“802-79”班级代表陈智勇校友介绍说,毕业了三十多年,想为母校做点事情成为我们班同学的共识,“用自己的能力为母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,这是我们共同担有的‘反哺母校’的责任”。

  陈智勇校友至今还非常怀念30年前在信电系的学习生活,“那时候都习惯用一个数字代表一个专业,8代表着8系,是当时的无线电系,也就是现在的信电系,802代表着电子物理技术专业,至于79就是入学年份了。”陈智勇说,“802-79”不仅是他和同学们关于大学青春的共同回忆,更是怀念感恩母校的情感寄托。“当时信电系还在之江,由于校区比较封闭,同学们平时都在一起,社团活动也经常是组队参加,相互之间非常熟悉。”陈智勇说,正因为当年的班级同学们感情都十分要好,在微信班群一说到向母系捐赠,大家纷纷响应,“捐款进程十分迅速,一个多月就筹集完毕。”

  “这是一种很好的捐赠形式。”浙大发展联络办主任胡炜说,浙江大学有接近100万的庞大校友群体,有140余个浙大校友会分布于世界各地,这些从浙大毕业出去的校友们对母校普遍都具有一种眷恋、怀念和热爱之情。“目前学校发展的势头很足,而这些情感汇聚成的一股力量,也将大大助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。”

(来源:浙江大学新闻办